开展集中廉政谈话 补足精神之“钙”

2023-11-04 08:52:46 60
​2023年11月3日,盐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赵银刚同县法院班子进行集中廉政谈话。

QQ图片20231104090025

2023年11月3日,盐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赵银刚同县法院班子进行集中廉政谈话。

赵书记听取了班子成员的履职情况,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对精神之“钙”要常补、长补;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责任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要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歪风所惑、不为暗流所动,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政治立场,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二是要狠抓责任落实。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力推动分管领域责任的落实;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要求,落实好三重一大,主要领导四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制,搞好班子团结;要加强廉政风险隐患排查,做好关键岗位和关键领域的廉政风险管控,防微杜渐;要强化监督,真正落实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给党员干部以及时警醒、有力触动,促其醒悟,防止小错演变成大错。

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要把学习党章和党规党纪作为基本功,真正把党章和党规党纪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更高的标准约束自己,以更严的要求管住自己,切实发挥好表率引领作用;要严格遵守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决不允许擅做主张、越权办事;要自觉接受监督,经常向组织报告思想、工作、生活状况;要净化个人“社交圈”,自觉抵制私心杂念,做到手不长、腿不懒、嘴不贪、耳不偏、眼要明。

四是要树立真抓实干作风。要立足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新时代党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牢记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意识,以良好思想作风、扎实工作作风,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盐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太永代表党组班子表态:法院党组班子将在县委的领导下,坚持理想信念决不动摇,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抓落实,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一岗双责,严守纪律规矩,绝不碰底线不越红线,履好职、尽好责,加大廉政教育力度,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法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