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洲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开展出入境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2024-03-06 09:18:57 1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的出入境管理秩序,近日,子洲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按照“冬春行动”部署,联合派出所开展出入境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image

本网讯(张晓丽)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的出入境管理秩序,近日,子洲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按照“冬春行动”部署,联合派出所开展出入境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深入乡村、社区、商铺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张贴宣传单等方式, 开展出入境法律教育。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的危害性和违法后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并从什么是偷渡、偷渡行为、偷越国边境的危害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向群众进行详细宣传,让群众了解“三非”人员给社会带来的危害性。同时,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向辖区派出所检举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三非”外国人等涉外违法犯罪线索。

通过此次宣传,全面增强了群众对出入境法律的认识,有效提高了群众参与打击各类妨害国(边)境和“三非”等违法犯罪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为维护辖区涉外治安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