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和煦暖三月 维权普法守护“她”

南郑区圣水镇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2024-03-06 17:48:34 1
3月3日,隆重举行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奋进三个年,巾帼绽芳华”主题文艺汇演,圣水司法所与圣水法律服务所借此契机,开展“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尊重和关爱女性的和谐社会氛围

image

本网讯(南郑区司法局消息)3月3日,隆重举行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奋进三个年,巾帼绽芳华”主题文艺汇演,圣水司法所与圣水法律服务所借此契机,开展“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尊重和关爱女性的和谐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重点围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等与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解读。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涉及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进行现场解说,就日常生活中涉及妇女婚姻生活、家庭暴力、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申请、赡养义务等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解读,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答疑解惑30余次。

活动当天,圣水司法所还组织镇机关妇女干部职工学习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观看了法治科普视频,引导妇女学会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有效提升广大妇女同志的学法热情,帮助她们更好地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为妇女群众撑起了法治“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