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生花 一路护航

南郑区司法局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提示 护航最美油菜花海旅游文化节

2024-03-25 19:54:01 1
时值三月,春和景明,南郑大地鲜花盛开,一处处绝美景色引得游人纷至沓来。特别是铁路沿线,一列列“开往春天的列车”在金灿灿油菜花海中飞驰穿越,吸引众多游客驻足“网红打卡点”,“长枪短炮”摄影设备纷纷聚焦,

时值三月,春和景明,南郑大地鲜花盛开,一处处绝美景色引得游人纷至沓来。特别是铁路沿线,一列列“开往春天的列车”在金灿灿油菜花海中飞驰穿越,吸引众多游客驻足“网红打卡点”,“长枪短炮”摄影设备纷纷聚焦,相关视频照片屡屡成为热点。

繁华热闹下,往往更需要守护安全平安。作为区委平安南郑建设领导小组、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南郑区司法局主动担当,迅速行动,于3月21日安排部署工作人员对铁路沿线安全隐患进行了巡查排查。在铁路沿线游客聚集点,区司法局一行重点排查了涉路安全警示标示是否齐全、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完备,并就村民与游客发生矛盾纠纷的预防处置、观花点围栏围挡设置以及做好“低慢小”航空器飞行管控劝导等工作向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提示提醒。

在新集镇,区司法局一行就游客来我区观花旅游期间平安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提示。一是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引导观花点周边村民与游客和谐相处、游客文明观花。二是完备警示防护措施。引导游客有序停车、有序出行、有序观花,防控安全事故。三是做好铁路、高速公路沿线“低慢小”航空器飞行管控和劝导,避免引发涉路安全事件。四是聚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关注游客与村民之间矛盾纠纷,源头预防、重点排查、及时化解,避免矛盾激化和事态升级。

据了解,南郑区司法局于3月22日向全区22个镇(街道)发送了《关于做好油菜花海旅游节期间矛盾纠纷化解和高铁高速公路沿线联防联控工作的提示函》。后续,还将陆续组织开展系列普法送法活动,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行动,抓紧抓好特殊人群管控,以更高水平平安南郑建设,为2024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南郑系列活动保驾护航,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党廉办 张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