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郑区高台镇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2024-03-26 19:08:46 1
为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站式”平台建设,筑牢人民调解员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第一道防线”。近日高台镇为辖区内人民调解员进行业务指导培训。 培训中,政法书记杜荣重点围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站式”

为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站式”平台建设,筑牢人民调解员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第一道防线”。近日高台镇为辖区内人民调解员进行业务指导培训。

   培训中,政法书记杜荣重点围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站式”平台工作目标强调了村级调委会的运行机制、工作要求。司法所所长方利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进行了解读,阐明调解组织、人民调解员的法定职责和任务,对人民调解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基本方法、调解技巧、法律法规的运用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并聚焦农村婚姻家庭纠纷、相邻权纠纷、土地纠纷等常见矛盾,将相关调解法律法规、实际案例和调解技巧深度融合进行讲解,以提升人民调解员的法律运用能力。

 本次培训内容贴合实际,针对性、时效性强,有效提升了各村、社区人民调解员业务能力。下一步,高台镇将持续开展人民调解业务培训工作,提高调解人员业务水平,奋力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在基层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