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检察院坚持文化育检提升干警综合素质

2020-04-27 17:50:46 187
商南检察院牢固树立文化育检理念,加强检察文化建设,有力的提升了干警的综合素质。 一是坚持把学习作为进步的阶梯,营造学习氛围,增强能力水平。通过三会一课、商南检察大讲堂、党员活动日等活动,进行学习讨论,努力学好新理论,分享心得体会,碰撞出思想的火
 商南检察院牢固树立文化育检理念,加强检察文化建设,有力的提升了干警的综合素质。
  
  一是坚持把学习作为进步的阶梯,营造学习氛围,增强能力水平。通过“三会一课”、商南检察大讲堂、党员活动日等活动,进行学习讨论,努力学好新理论,分享心得体会,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提高干警的思想认识;积极组织开展岗位练兵、业务竞赛活动,提高干警的岗位技能水平。同时,积极向本院干警推荐各类有益书籍报纸和微信公众号,引导全院干警自主学习,让学习往深里走。
  
  二是建设文化阵地,展现干警风采,增强集体荣誉感。近年来,该院先后组织干警开展了公诉人论辩比赛、篮球比赛、青年干警演讲比赛、优秀摄影作品征集等各类文化活动,为干警搭建了舞台,展示了风采,挖掘了潜能,进一步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能力,展示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同时,加强志愿者服务工作,着重开展了青年干警志愿者进社区服务、道路交通志愿者等活动,形成了一股积极向上的文明之风。
  
  三是加强人文关怀,注重从优待检,增强干警的认同感。该院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将人文关怀融入队伍管理之中。在政治上,积极向组织部门推荐优秀干警,从严落实干警的职级待遇、晋级晋档;在工作上,积极改善办公条件,提高信息化水平,方便案件办理;在生活上,每年组织干警进行体检,建立健康台账,充分发挥工会作用,关心关爱干警。同时,积极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做到干警有困难及时帮助解决、有错误适时指出,帮助干警成长。
  
  (吴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