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耀州:检察长到看守所进行安全防范巡视检查

2021-08-19 15:48:28 155
本网讯(通讯员:郭清江)8月17日,耀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宇龙到耀州区看守所进行安全防范巡视检查。 胡宇龙听取了耀州区看守所所长任伟荣关于看守所监管情况的报告,对收押执行、管理教育、监所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实地查看
 本网讯(通讯员:郭清江)8月17日,耀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宇龙到耀州区看守所进行安全防范巡视检查。
  
  胡宇龙听取了耀州区看守所所长任伟荣关于看守所监管情况的报告,对收押执行、管理教育、监所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实地查看了驻所检察室、监室、监控室、医疗室等场所。
  
  胡宇龙查看了解了耀州公安分局在“金盾--2021”严打整治中抓获的两名逃犯的看押情况,并提讯二人。
  
  何某强,1996年1月因抢劫被依法判处死刑后从看守所脱逃,潜逃25年后,于2021年6月12日在浙江金华被耀州公安成功抓获。郭某民,1993年12月4日盗窃山羊过程中将羊主人杀害,举家逃离原籍,藏匿于山东省郓城县,2021年7月5日,被耀州公安成功抓获。
  
  “违反法律,构成犯罪,就必须接受法律的制裁,但是你们的合法权益同样受到法律的保护,有任何情况都可以和我们的驻所检察官反映。”胡宇龙检察长在提讯时,分别了解了二人在看守所的生活、学习、思想情况,并教育二人遵守监管规定。
  
  胡宇龙还对进一步做好对重刑犯的看管提出要求,他强调,一定要吸取25年前候某强脱逃的教训,针对特殊押员做好特殊监管,落实好监管安全措施,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情绪,妥善进行疏导、化解,严密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对驻所检察工作,胡宇龙提出,一定要提高监督意识,加大监督力度,强化监督措施,取得监督实效,通过监督纠正违法情形,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维护安全稳定的监管秩序,保障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