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人民法院积极推进律师专业法律服务参与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

2021-02-10 13:25:57 137
本网讯(吴冯菊、李浩然)2021年2月9日,新源县人民法院召开了律师行业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协调会,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源、党组成员、立案庭庭长吴冯菊与4家律师事务所、1家法律服务所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律师代表就如何实现推进律师专业法律服务与非诉讼纠
 本网讯(吴冯菊、李浩然)2021年2月9日,新源县人民法院召开了律师行业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协调会,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源、党组成员、立案庭庭长吴冯菊与4家律师事务所、1家法律服务所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律师代表就如何实现推进律师专业法律服务与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的有机结合交换意见。
  
  高源表示,自新源县人民法院律师调解室开展工作以来,经过全体律师的努力,律师调解室发挥了明显的作用。实践证明,律师调解工作既有利于强化法律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权威地位,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又有利于节约司法资源和诉讼成本。人民法院在推进调解程序前置改革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律师调解的优势,引导更多适宜调解的矛盾纠纷通过律师调解有效化解,进一步畅通诉调对接渠道。
  
  吴冯菊表示,新源法院将持续拓展调解业务领域,在医疗纠纷、道路交通、劳动争议、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等相关行业设立律师调解组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便捷多样的调解服务。
  
  盛业律师事务所主任郭荣德讲道:“身为一名律师,为民司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们要加强与法院的联动,特别是与法院在线调解平台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提升律师调解工作的信息化水平。
  
  高源表示:新源法院将持续做好源头分流,进一步发挥诉前调解在化解社会矛盾、促进依法治理中的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直击诉讼源头,形成多方合力,全面推进非诉讼纠纷化解机制建设,高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