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送“法”为企业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3-30 15:30:09 181
3月28日,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院长关小红深入阜商建材和湘伊公司两家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 关小红院长参观了两家企业生产车间,与两家企业负责人进行细致的交谈,听取了企业基本情
  3月28日,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院长关小红深入阜商建材和湘伊公司两家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
  
  关小红院长参观了两家企业生产车间,与两家企业负责人进行细致的交谈,听取了企业基本情况介绍,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法律需求,在了解企业情况的基础上,对《民法典》进行了整体的解读,引导大家认识《民法典》,随后结合企业工作实际,重点讲述《民法典》合同编内容,对企业在具体经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相关问题,结合法条进行了详细阐述,为企业答疑解惑,引导企业从纠纷事后救济向事前预防工作思路的转变,竭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随后,关小红院长向企业负责人通报我院目前正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情况,并征求了企业对法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企业负责人对此次送学表示非常满意,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对法院的审判执行、司法服务等工作均非常满意,希望法院能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并纷纷表示,日后会主动将法治精神融入企业发展,建章建制,打造诚信、法治的企业文化,进一步助力企业发展。
  
  最后,关小红院长表示,下一步将根据企业需求,持续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的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企业对法院工作满意度。
  
  近年来,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积极优化审判职能,强化便民措施,创新司法服务模式,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咨询的“绿色通道”。今后,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辖区企业的沟通交流,有效促进企业经营的规范化和法治化发展,进一步提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刘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