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陶县法院深入开展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1-04-15 13:26:13 55
今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阿克陶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今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阿克陶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确保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阿克陶县法院组织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专题会议,院主要领导对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阿克陶县法院通过组织干警集体观看国家安全相关节目、运用石榴云客户端专题学习、干警学习座谈、进行在线学习答题、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楼宇电视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干警、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干警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干警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公正高效司法,践行“谁执法谁普法”主体责任,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阿克陶县人民法院始终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系列指示精神与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起来,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全体干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国家安全底线思维,以强烈的责任感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使命。同时,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危害国家安全、暴力恐怖和邪教组织等犯罪,严厉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民族分裂、宗教极端等犯罪活动。坚决抵制西方“宪政”“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公正裁判树立行为规则、引领社会风尚。(俞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