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县法院法治宣讲团开展普法宣传进农村活动

2021-05-12 16:40:33 194
本网讯(努日阿娜木阿巴斯)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塔县法院成立了以党组成员、副院长为组长、各庭室业务骨干为成员的法治宣讲团,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进农村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法院队伍新形象。 近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本网讯(努日阿娜木·阿巴斯)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塔县法院成立了以党组成员、副院长为组长、各庭室业务骨干为成员的法治宣讲团,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进农村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法院队伍新形象。
  
  近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带领8名宣讲骨干,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围绕基层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遗产继承、相邻权纠纷、宅基地纠纷等内容,详细解读《民法典》相关规定和修改情形,并结合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综合运用有影响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大家认识了解《民法典》,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努力提高农村基层一线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知法、学法、用法、尊法”的浓厚氛围。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同时使农牧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了维护自身权益的途径和方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社会效果,并进一步巩固了法治乡村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