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全民共建 全民共享

2023-04-15 10:49:22 151
本网讯(黄丹李燕)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在全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察布查尔县人民检察院结合自治区第二十个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积极采取四个一措施,开展了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
本网讯(黄丹李燕)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在全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察布查尔县人民检察院结合自治区第二十个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积极采取“四个一”措施,开展了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一次国家安全集中学习
  
  以“业务大家谈·素能提升堂”为载体,利用党支部学习、晨会学习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法律法规开展集中学习,围绕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等方面主要内容,深刻阐释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和现实需要。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警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认识,自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观看一次国家安全宣传片
  
  组织全体检察人员集中观看保密、国家安全宣传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新时代、新国安、新商密》,引导全体检察人员深刻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组织一次国家安全知识测试
  
  为了达到检验学习成效,夯实学习成果的目的,组织全体检察干警集中开展闭卷知识测试,同时利用法宣在线线上平台组织“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测试,通过“线上+线下”检验,有效提高了干警对国家安全知识的掌握度。
  
  开展一次国家安全宣传活动
  
  4月14日,组织5名检察人员成立“国家安全普法小分队”选取人流量较大的县人民广场开展户外宣传,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图册、提供法律咨询、现场解答群众疑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国家安全基本法律法规和宪法的学习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县域内群众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引导公民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努力在县域内形成尊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图册15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0余次,受教育群众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