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组数据勾勒春节假期出游火热图景 各地消费迎来“开门红”

2024-02-17 17:15:34 来源:央视网 1
春节假期,神州大地处处充满着多彩的年景、浓郁的年味。过年方式越发多元,越来越多的人们用旅游欢度佳节,各地消费也迎来“开门红”。

央视网消息:春节假期,神州大地处处充满着多彩的年景、浓郁的年味。过年方式越发多元,越来越多的人们用旅游欢度佳节,各地消费也迎来“开门红”。

我们来看看各地的具体情况。春节假期,辽宁省文旅市场一派火热态势。截至2月16日17时,假期前七天,辽宁省共接待游客841.2万人次,同比增长475.8%,较2019年春节同期增长15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6.8亿元,同比增长547.7%,较2019年春节同期增长138.7%。

辽宁沈阳:总台春晚分会场多个景区成热门打卡点

作为总台春晚分会场之一的辽宁沈阳,多个景区成为热门打卡点。

沈阳方城文化旅游景区是当地历史文化资源最密集的街区,拥有沈阳故宫等众多历史建筑,这几天,接待客流量580万人次,销售额6.9亿元。其中的中街步行街客流量420万人次,销售额为5.5亿元。此外,部分博物馆也达到游客最大承载量。

湖北:假期前七天600多家A级景区迎1266万人次

2月16日,湖北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远程游客开始返程,近郊旅游依然活跃。春节假期前七天,全省纳入重点监测的600多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266.82万人次,较2023年、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44.68%、75.83%,实现旅游总收入230.2亿元,较2023年、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28.80%、58.17%。

湖北各地多家博物馆围绕龙文化、龙文物举办系列展览。初一至初七,湖北省博物馆线上线下活动场次达55场,累计到馆近15万人次。

青海:假期前六天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47.4%

春节期间,青海省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包括文化文艺演出、群众文化活动、非遗体验展示、文旅惠民消费、冰雪休闲旅游、文博展览展出等500多项。

来自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六天累计接待游客166.25万人次,同比增长38.5%,旅游总收入23.22亿元,同比增长47.4%。热门景区有塔尔寺、青海湖、藏文化博物馆、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宗家沟文化旅游景区等。

重庆:除夕至初六过夜游客接待量增长超六成

重庆各地节庆气氛浓厚,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据重庆市文旅委重庆文旅广电云数据平台显示,截至2月16日19时,除夕到初六七天时间,纳入统计的重庆全市过夜游客接待量为209.16万人次,同比增长67.4%。130家重点监测旅游景区,假期前六天累计接待游客975.1万人次。

磁器口古镇、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歌乐山烈士陵园、三峡博物馆、长江索道等地是重庆主城区的重要打卡地。重庆的其他地方,武隆喀斯特旅游区、黔江濯水、南川金佛山、奉节白帝城瞿塘峡、大足石刻、酉阳桃花源、涪陵武陵山大裂谷等景区,游客接待量也较为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