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考核 重实绩 提效能 増质效

岳普湖县人民法院专题研究2024年度绩效考核办法

2024-03-07 20:18:25 1
为深入推动岳普湖县人民法院绩效考核工作,全面提升审判质效整体水平,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3月4日下午,岳普湖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岳普湖县人民法院法院2024年度绩

为深入推动岳普湖县人民法院绩效考核工作,全面提升审判质效整体水平,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3月4日下午,岳普湖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岳普湖县人民法院法院2024年度绩效考核办法》。会议由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朱焰涛同志主持,在家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健全和完善绩效考核工作,是检验工作执行力的有效抓手,是探寻新形势下基层法院工作良性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适应现今法院系统工作的需要,要充分认清绩效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绩效考核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在前期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岳普湖县人民法院法院2024年度绩效考核办法》进行研究讨论,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再次对考核办法提出意见建议,从明确考核范围主体,细化考核内容指标,改进考核方式方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等方面完善考核办法。

会议强调,此次绩效考核工作研讨会议,旨在进一步优化绩效考核细则,提升考核工作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参会人员要仔细考量,认真研讨,确保既要明确任务,又要细化责任;既要易于操作,又要富有实效。同时,各部门将以此次绩效考核工作办法为抓手,建立健全科学、公正的管理和监督制约机制,营造高效透明、奖勤罚懒的工作氛围,发挥考核“风向标”“指挥棒”作用,有效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不断增强干警工作热情和争先意识,推动法院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智能化。(迪丽努尔)